【禁聞】王子殺人與民同罪 李剛之子?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最近,“我爸爸是李剛”這句話爆紅網絡。作爲公安局副局長的兒子李啓銘酒後駕車撞人,導致一死一傷,被攔下後還叫囂“有本領你們告去”。就在4天後,沙特阿拉伯王子由於在倫敦酒店謀殺男僕,被英國法庭判處終身監禁,英國法官說,王子殺人與民同罪。

酒後駕車的李啓銘10月16號晚,在河北大學校園內撞傷兩名女生後,不是停車救人,而是昂然而去,被攔下後叫囂“有本領你們告去,我爸是李剛!”被撞的兩名女生中一名已去世,另一名還在醫院。

4天後的10月20號,沙特阿拉伯王子沙特.薩烏德由於在倫敦酒店謀殺男僕,被英國法庭判處終身監禁,至少得坐牢20年才能假釋,且不適用外交豁免權。

沙特.薩烏德是沙特國王阿卜杜拉的外孫。他的父親阿卜杜勒.阿齊茲王子十多天以來一直出現在庭審現場。當法官宣讀判決書時,他的父親徹底崩潰,以至於癱倒在座位上。

審判前,薩烏德王子的律師試圖繳納100萬英鎊來保釋,遭英國警方拒絕。沙特官方還向英國外交部發出了備忘錄,指出“沙特政府請求予以他外交豁免待遇”。英國警方表示,沙特官方的表態“一點作用都沒有”,“薩烏德王子不能適用外交豁免權”。法官說:“如果因你的沙特王室成員身份而量刑更重或更輕,那將是我的錯誤。”

法官在宣判時還說:“一位王子因爲謀殺指控站在被告席上,這很不尋常。但是王子殺人與民同罪,在這個國家誰也不能置身法律之上。”

沙特王子殺人案在英國已經落下帷幕,中國的李剛之子卻還在被廣大網民人肉搜索與密切關注中。

21號,央視對這位保定市公安局的副局長進行了專訪,在接受採訪時他失聲痛哭,對兒子所爲表示“很痛心、很內疚”。

受害者陳某的哥哥向《現代快報》表示,他認爲央視僅僅採訪了肇事者及其家屬而沒有採訪受害者家屬顯得不公平,他說“在現在這種社會輿論下,他們接受採訪更像是要獲得社會同情。”

陳某的母親因爲受噩耗刺激,突發高血壓和心臟病已入院兩天,陳某哥哥希望自己的家庭能得到應有的賠償。

很多網友認爲李剛是輿論的壓力下不得不認錯,這像是逢場作秀,沒有實質作用,也不可能給受害者家屬任何安慰。同時網友們質疑央視的做法,認爲事情發生了不去採訪受害人,而是以長篇的內容來報導行兇者家屬,不知央視的意圖?

http://news.qq.com/a/20101024/000517.htm

網民們最近還順籐摸瓜揪出了李剛家在保定擁有5套房産,包括“豪宅”和門面房,與作爲公務人員的個人收入不符的問題。

目前,李剛的大名已經響徹全國,“我爸是李剛”也成爲了最新的網絡流行語,網友發起造句大賽,如“窗前明月光,我爸是李剛”,“人生得意須盡歡,因爲我爸是李剛”。網友司文痞子,自製了MV《我爸叫李剛》,點閱率突破105萬人次。

新唐人記者王子琦、周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