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民衆遊行 挽留"哈比人"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新西蘭人10月25日舉行遊行,抗議即將開拍的關於“哈比人”的影片可能轉移到其他國家拍攝,他們希望這部影片能像當年的指環王一樣讓新西蘭的風光享譽世界。

2至3千人聚集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的街頭。

一些裝扮成哈比人形象和其他中土時代的人物形象的抗議者,手裏擧著寫有:“新西蘭是中土世界”和“我們愛哈比人”等橫幅。

一位從事電影行業的抗議者說:“如果這裡的電影產業不夠強大,以後沒有機會獲得其他電影的工作機會”

即將開拍的電影是根據 託爾金1937年首次出版的“哈比人歷險記” ,講述了一個哈比人住在中土時代的故事。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將親自與華納公司高層代表團會面,並討論這部電影製作留在新西蘭的可能性。他表示,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與華納公司一位高級主管討論了這個計劃,機會大約是一半。

導演傑克遜在家鄉新西蘭拍攝製作的“指環王”三部曲獲得巨大成功,在推動本地電影業發展的同時,也提升了新西蘭的國際形象。導演傑克遜和小哈比人因此也成為了新西蘭的國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