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老人加入抗議財政緊縮計劃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希臘領取退休金的老人們10月25日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財政緊縮計劃,成為工會罷工和抗議的最新成員。

希臘領取退休金的老人們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削減退休金福利補助金。希臘政府承認領取退休金的老人們收入已經很低, 而財政緊縮計劃再次降低了他們的收入, 所以政府將在12月向養老金領取者一次性發放最低100歐元福利。但老人們認為這還不夠,於是,他們在財政部舉行抗議活動,期間一名老人呼吸困難而跌倒,所幸沒有受傷.

當天,工會也舉行了罷工和抗議活動,造成雅典交通堵塞,還有一名小商店經營者繼續在財政部外搭帳篷絕食抗議,反對政府增加增值稅。一起加入抗議行列的還有船廠工人,他們擔心政府會賣掉船廠而導致他們失業.

與此同時,雅典的鐵路因為工人們舉行四天罷工而陷入停頓,工人們抗議政府計劃把鐵路私有化.

隨著希臘政府財政緊縮計劃的推行,工會的抗議活動隨之加劇, 而下個月的市政選舉將被看作希臘民眾對財政緊縮政策是否支持的反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