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國寶級攝影大師赴港 盡訴人生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以台灣國寶級攝影大師李屏賓為主角的記錄片《乘著光影旅行》自台灣電影節拿下百萬首獎後,星期天又在香港亞洲電影節期間放映,劇中男主角李屏賓親自來香港參加映後座談會,盡訴攝影背後的故事。

九度入圍金馬獎、拿下五座最佳攝影獎,獲頒第十二屆國家文藝獎,他,被稱為導演背後的一雙眼睛。包括王家衛、侯孝賢、是枝裕和等多位國際大導演都對他讚不絕口。

台灣導演侯孝賢:“你交給他就會做出來,但怎麼catch(捕捉)它,阿賓就會catch到。”

這位讓台灣電影有了顏色的攝影大師,早期曾來港拍片磨練,學習武俠片快準的拍攝手法,那段經歷讓他開闊了視野。

台灣攝影大師李屏賓:“我在香港的十年裏面,除了學習這些之外,對我人生一生的改變也非常大,讓我有更寬闊的視野,有更深厚的耐力去接受不同的影片和不同國家的文化。”

擅於捕捉光影之餘,外表粗獷的李屏賓,細訴對家人的愧疚,也是影片最打動人之處。在香港放映會上,他再次為長年拍片不在家而向家人致歉。

台灣攝影大師李屏賓:“我太太是我最虧欠的,因為年輕的時候,我不知道世界會變小,我以為我就在臺北、高雄4百公里之內拍電影,不知道會來香港,不知道會去不同的國家。”

10月22日到11月8日期間舉行的香港亞洲電影節,將放映李屏賓六部電影,而11月8日到22日香港演藝學院也將舉行“光影魔術手:李屏賓攝影展”。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