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亂疫情趨穩 死亡增長減緩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10月25號(星期一),海地發生霍亂疫情的地區,連續第二天出現新增病例減少情況,同時,儘管死亡人數仍在增加,達到了259人,但死亡增長速度也已經放慢。當地官員認為,疫情正在趨於穩定。

週一,海地霍亂疫情死亡的增長速度已經放緩。海地衛生部負責人蒂莫特(Gabriel Thimote)介紹,在過去的24小時,一共記錄有6人死亡,全部聚集在疫情中心阿蒂博尼特(Artibonite),而過去幾天,每天都有數十人死亡。同時住院治療人數為3342人,較前一天的3015人,增長了327人,增加人數也已經減少。

目前,儘管情況出現轉機,但當局和各國救援醫護小組不敢放鬆。在首都太子港,儘管目前只有5例感染病例,但因為今年1月12號的大地震,130萬災民仍然住在帳篷區,霍亂是一個嚴重的威脅。

現在,聯合國、各國援助醫療組織,在向災民提供清潔水、藥品外,還在主要疫區和太子港,設立了治療中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