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加再生能源研討會在渥太華舉行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一個由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主辦的關於再生能源科技的研討會23號和24號兩天在渥太華的西莫酒店召開,在太陽能以及燃料電池領域的科學研究和開發進行了深入的討論,請看本臺渥太華髮來的報導。

這次的研討會共邀請了五位台灣專家及十一位加拿大專家進行了演講,包括致力於新一代能源材料的台灣國立科技大學教授黃炳照、加拿大皇后大學燃料電池專家布萊特•裴佩雷教授等。[台灣國立科技大學教授 黃炳照]要在化石能源耗盡之前,我們可以把這些再生能源建立起來,逐漸的去取代﹝化石能源﹞,我們在未來才可以提供﹝新的能源﹞,我們下一代可以有一個乾淨、潔淨的地球和生存環境,可能這是相當重要的。”本次研討會是由台灣科學委員會出資贊助,特別邀請台灣駐加拿大代表處代表李大維博士到場講話。[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渥太華分會負責人 閻公展] 我們這個會議的目的,就是請台灣跟加拿大專家學者在同樣領域或相似領域上,能夠大家互相交換他們的經驗和學術研究。為期兩天的研討會吸引了五十多名大學學者及對再生能源科技表示關注的人士參與。

新唐人記者申華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