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迫近 美政局走向讓人期待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距離11月2號的美國中期選舉,只有一週時間了。10月25號(星期一),全美各地的兩黨候選人,正拉開充足馬力,向選民宣講自己的政見,而選民們除了為自己支持的候選人加油,更期待著美國政局的走向。

現在開始中期選舉的最後衝刺啦,兩黨候選人紛紛前往各地拜票。美國總統奧巴馬,也積極為民主黨候選人助陣。

在威斯康辛州舉行的集會上,奧巴馬總統呼籲:“如果共和黨獲勝,他們會在未來兩年裡繼續推動導致這場經濟蕭條的那些政策。就是這些政策讓中產階級落後了十幾年,這些政策正是我們在2008年就要改變的。”

目前在眾議院,民主黨以255席對178席,佔多數﹔在參議院,也以59席對41席領先。不少分析人士認為,這次,共和黨很有可能取得眾議院的控制權。而民主黨繼續掌控參議院的幾率很高。

對於白宮而言,這次中期大選將是美國民眾對歐巴馬兩年執政的一個考驗。在1994年的中期大選中,共和黨奪取了參、眾兩院的多數席位,逼迫克林頓總統改變政策,跟共和黨人深度磋商來推動所有議案。分析人士指出,如果這次共和黨能夠拿下眾議院,奧巴馬也將被迫作出同樣的舉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