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譴責塔利班襲擊聯合國機構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10月25號(星期一),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譴責,塔利班對聯合國駐阿富汗機構發起的自殺式襲擊。23號,聯合國位於阿富汗西部赫拉特(Herat)運營中心遭襲擊,造成多名保安受傷。

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魯貢達(RUHAKANA RUGUNDA),週一向媒體宣讀一份安理會的聲明:“針對10月23號,聯合國在阿富汗赫拉特運營中心遭襲事件,安理會所有成員國對此發出最強烈的譴責。”

魯貢達表示,聯合國對幾名保安因此受傷,深表遺憾。他說:“安理會成員國強調,必須把(塔利班、基地組織和其他極端主義團夥),這些恐怖襲擊的實施者、組織者和贊助者送上法庭。”

魯貢達強調,恐怖行為不能阻擋阿富汗走向民主與和平的進程。

上週六,四名塔利班人肉炸彈,扮成警察和婦女,襲擊了阿富汗西部赫拉特市的一處聯合國主要營地。其中一輛汽車炸彈和一個人肉炸彈在中心入口處爆炸,一人在院子裡引爆了自己,另一人被子彈擊中身亡。作為阿富汗西部的商業中心,塔利班和其他伊斯蘭武裝分子,相比之下,在赫拉特並不活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