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西安灞橋強徵毀地 村民護地遭難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西安市灞橋區政府和灞橋街道辦事處強行徵用方家村農田,毀田挖沙賣錢,又收錢填埋垃圾,已經破壞耕地230多畝,並嚴重污染了西安市市民飲用水的水源。村民趙宏財近一年來上訪維權護地,這個月19號再次遭到當局僱用的打手打傷住院。

10月19號晚上11點多,西安市灞橋區濱河濕地公園項目部一輛大型挖掘機,闖入方家村村民趙宏財的承包地,碾壓挖壞土地,還堆土、傾倒建築垃圾。趙宏財和妻子魏碧霞到現場擋住挖掘機,並打110報警。

趙宏財:「610韓正彥(音名) 也去了,去了他們根本就不管,他說我土地違法不屬於他們的例行職責範圍,他們不管。」 110警察隨即離去。

趙宏財回家取照相機,回來魏碧霞被專案部的兩個打手強行摔倒在地六七次,側臥在挖掘機履帶上,頭疼頭昏、嘔吐。但是行兇的兩個打手已經跑了。趙宏財追到項目部停車的地方,憤怒之下砸破了挖掘機的一塊風擋玻璃,並再次打110報警。

警察到場後,另有一個打手指著趙宏財說:

趙宏財:「『這兒真的要沒人我就把你活埋了!』我說我等待你活埋我呢。我說當著公安的面竟如此大膽敢說這些話。我感到中國的法律太悲哀了,他是對法律的不尊重,是對人格的污辱。他們都是警匪一家。」

趙宏財將魏碧霞送醫院診治,經灞橋區人民醫院確診為高血壓誘發輕微腦梗塞,當即住院治療。

近一年來,灞橋區政府和灞橋街道辦事處強行徵用方家村的農田,毀田挖沙賣錢,挖沙後形成的大坑又收錢填埋垃圾,已經破壞耕地230多畝,並嚴重污染了西安市市民飲用水的水源。

趙宏財:「08年9月份的時候,他們在沒辦理任何合法手續的情況下,也在農民不知情的情況下,他們就非法利用護欄,到農民的地裡頭圈佔,就囤積圈佔了。」

趙宏財披露,濱河濕地公園項目部以一畝4萬5千元向農民徵收土地,等開發商來就可以以一畝70多萬高價出賣。對於採訪記者和上告的訪問,他們不惜以金錢收買封口。在兩會期間,趙宏財到街道辦事處申訴,被當局截訪人員強行從會場帶回。

趙宏財從1994年起就不斷向中共中央、省、市部門舉報政府官員包括苛捐雜稅、倒賣土地等在內的許多違法行為。為此,妻子魏碧霞在2009年1月6日上午被地痞流氓打傷一次,造成殘疾。

新唐人記者李靜、唐梅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