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籍男承認被中共收買 慾潛CIA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繼美韓軍演、南海主權及人民幣匯率等敏感問題之後,中美又出罕見間諜案。一名美國男子承認在華留學期間受金錢誘惑,接受中共情報人員指使,歸國後向中央情報局(CIA)等美國政府機構求職,意圖刺探情報。

現年28歲的美國密西根州男子施賴弗(Glenn Shriver)22號在弗吉尼亞州聯邦地方法院承認對他「陰謀傳遞國防信息」的指控。施賴弗供認,他於2004年,在上海應徵一個撰寫中美關係研究報告的職位時,經中間人介紹,與3名中共情報人員見面。他還承認自2004年以來曾與中共官員見面約20次,接受中共間諜7萬美元酬金。

他被授意兩次參加美國國務院的外交人員考試。雖然沒有獲得錄取,但中共仍獎勵他3萬美元。

施賴弗2007年申請CIA國家特勤部的職位,之後去上海與中共官員會面,領取了4萬美元的酬金。

CIA通知他於今年5月參加最後階段面試,但他在填寫入職問卷時隱瞞了他跟中共的關係,以及曾經到過中國的事實。聯邦調查局對他進行調查,揭發了這起間諜案。

弗吉尼亞州東區檢查官麥克布賴德(Neil MacBride)認為,施賴弗背叛了自己的祖國,「當他選擇做中共間諜時,施賴弗先生丟棄了自己的事業和未來。」

不過中共駐美大使館發表聲明,否認這項指控。

據報導,自2006年以來,美國已逮捕了超過60名中共間諜。此前8月,華裔殺蟲劑專家黃科學被法院指控為中共政府從事間諜活動、竊取取商業機密,面臨重判。

早些時候,加拿大安全情報局主任法登在國會的一個特別會議上作證說,中共間諜最活躍,並曝光中共的干擾行動是針對法輪功等團體。

歐洲也接連爆出中共間諜案。德國《世界報》曾撰文指出:中共在西方國家鋪下龐大諜報網,安排職業間諜、學生、科學家系統的盜取機密,令西方國家損失慘重。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謝田認為,西方社會也有間諜,但不會有這樣廣泛的間諜網,它是要負責任的。而中共則是從來否認派間諜一事,出了問題不會承擔一點責任。

據BBC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根據施賴弗與當局達成的認罪協議,他將被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案件將於明年1月底宣判。

新唐人記者李謙、李璐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