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湘公安副廳長妻發帖揭腐 遭報復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最近,湖南省公安廳副廳長楊建農的妻子陳玲,因涉嫌在網上發帖揭露省公安廳用人腐敗等問題,而被拘捕。隨後不久,楊建農“因涉嫌嚴重違紀”被“雙規”。警方說,案件涉及國家秘密,因此陳玲被捕後被剝奪會見律師的權利。現在這個案件引發了中外媒體關注。

22號,大陸媒體《南都週刊》發表了《公安廳副廳長的“牢獄”之災》報導。報導說,陳玲被捕是因爲在網上發帖說,省公安廳“ 近十年來被提拔的幹部有98%是賄選產生”。

帖子的內容包括:“自2001年以來公安廳多數黨委成員利用提拔幹部之機大肆收受賄賂,男民警爭相行賄,女民警進行性賄賂”。針對公安廳修建的集資房,帖中譴責:三年前“公安廳副廳長王東貴利用當時分管基建的權力將部分工程分包給他的情婦劉某的父親”,以及大多數黨委成員違反規定插手工程,致使和順苑小區的房子造價越來越高。

目前這篇帖子在百度、谷歌快照都沒有了蹤影,只能通過奇虎顯示。

8月中旬,陳玲承認了自己參與了轉帖、跟帖。9月13號凌晨,陳玲從家中被警察帶走,家中的電腦被抄走。罪名是涉嫌一樁與發帖無關的“虛報註冊資本罪”。

9月16號,楊建農寫下一封請求信,幷讓堂弟、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副教授楊支柱看過。楊支柱說,楊建農託人將這封信遞交給了湖南省省委書記周強和代省長徐守盛。

在這封請求信中,楊建農表示,“組織調查,并非一定要對我和我的家庭,動用國家專政工具以及龐大的偵查力量來應對。”

9月29號,湖南省官方宣佈,楊建農“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陳玲的律師周澤和楊金柱曾兩次前往羈押陳玲的益陽市第二看守所,要求會見陳玲,但被告知“查無此人”。 10月8號,警方對楊金柱表示,因案件涉及國家秘密,律師不得會見陳玲。

10月25號凌晨,湖南省公安廳罕見的在官方網站上以“新聞發言人辦公室”名義發表長文,指《南都週刊》有關公安廳一名副廳長因妻子發帖揭露腐敗,而雙雙身陷囹圄的報導“嚴重失實”。

目前,《南都週刊》的報導已經刪除。據BBC報導,有讀者在《南都》網站上質問“爲甚麽《公安廳副廳長的“牢獄”之災》一文被刪了?媒體也被政治化了嗎?”

新唐人記者唐美華、孫寧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