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製琴大師讚大賽展小提琴魅力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將於本月28日至31日期間舉行,香港小提琴製琴大師史賓沙(Timothy J Spencer)表示,大賽對推廣小提琴很重要,表示鼎力支持。

一把把精美的小提琴出自於製琴大師史賓沙之手,有25年製琴經驗的他,將畢生精力投入到心愛的事業中,而製造小提琴的過程對他來說,妙不可言。

香港小提琴製琴大師史賓沙(Timothy J Spencer):「就是(整個身心)完全溶進去整個製琴的過程中。」

香港小提琴製琴大師史賓沙(Timothy J Spencer):「隨著你的技能提升,(做小提琴)越來越像是自動似的,幾乎就像是發自內心那樣。」

史賓沙說,每一把手製小提琴都很獨特,可以說是“世上無雙”。

香港小提琴製琴大師史賓沙(Timothy J Spencer):「每一塊木都是完全不一樣的,因此得適應那塊木材,製造出不同的小提琴。」

要挑選好的小提琴,他認為最重要的是音質好。對於初學者來說,最適合的是買到配合自己技能的琴,而不是最貴的。

香港小提琴製琴大師史賓沙(Timothy J Spencer):「你可以與小提琴適當地配合,令琴馬弧道正確,適當地彎曲它,讓一切都對頭。」

對於新唐人電視臺將於10月底將舉辦的「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熱愛小提琴的史賓沙表示非常讚賞。

香港小提琴製琴大師史賓沙(Timothy J Spencer): 「這是一個有意思的理念。」

香港小提琴製琴大師史賓沙(Timothy J Spencer):「比賽在推廣小提琴演奏方面將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任何推廣小提琴的東西我都覺得好,所以我全力支持!」

新唐人記者梁珍、特約記者吳雪兒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