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北京堵死你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禁言博客】(57) 北京堵死你

◎ “北京堵死你”

美國CNN記者形容京藏高速公路超級塞車的狀況是:“史詩般的擁堵”。這種情況在中國大陸各個大城市都有發生。北京城區尤其嚴重。有媒體報導說,9月17號的晚上,北京地區,車速每小時不到20公里的路段兒有一百多條。有網友調侃說:如果您開車從團結湖路口,穿過長虹橋到工體西路,這短短的3公里當中,您可以看小說《三國演義》,從桃園三結義,看到關雲長走麥城,這車,還沒開到地方。長虹橋變成了長坂坡,整條路上滿是曹操的80萬大軍。有網友把奧運主題歌“北京歡迎你”改成了“北京堵死你”: “迎接另一個晨曦,帶來全新尾氣,車主改變,成分不變,路上飄滿毒氣﹔公交車門不打開,下站還有三米,站著等了半個小時,還剩下兩米七﹔不管哪兒都是紅燈,不跟你客氣,不約而同堵一起,北京堵死你﹔西直門前停下車,開始新聞聯播,世界人民水深火熱,然後車還沒過,出租車的計價數字,跳得很迷離,第幾次來沒關係, 這次狠宰你……北京堵死你,堵得風生水起,讓我們都加油去學開飛機﹔北京堵死你,有速度誰都了不起,用腿走也會有奇蹟”……

◎ 公開展示胡錦濤的吃飯收據不尋常

據中共的人民網報導,胡錦濤曾經在西柏坡考察,吃過一頓飯,自掏腰包30塊錢飯費。中共當局把胡錦濤交費的收據和朱德的扁擔、方志敏的《清貧》手稿等等,當成所謂的廉政文化的珍貴文物,放在中共國家博物館展出。有網友評論說,吃飯掏錢,天經地義,有甚麼大驚小怪的,這說明現在當官的吃飯,都不交錢。還有網友說:弄這些玩意兒有甚麽用?該貪的不還是接著貪,該腐敗的繼續腐敗!

冉氏新聞週刊評論說:漢朝有一個宰相叫公孫弘,經常在公眾場合下穿帶補丁的衣服,表示自己的清廉,結果讓人反感。 誰都知道,宰相不可能窮到這個份兒上。展示一張像征性的收據,表示清廉,把老百姓當成三歲小孩兒耍。現在這個制度,就是讓人貪污的制度,加上沒有監督,沒有財產公布,讓人怎麼能相信你們的這種弱智表演呢?

◎ 中國官話4級教材終極版316

咱們接著給大家介紹中國官話4級教材中的詞彙。

『嚴加監管』

動詞短語。原意指的是:在人民的要求下,政府加強對不法企業的監督管理。現在的詞義變成了,在利益集團的要求下,政府加強對人民的監督管理。

例如:三鹿集團要求,奶農對非法奶牛的行為嚴加監管,以免它們製造出影響國民健康的三聚氰胺。

再例如:蒙牛集團要求政府,對不法媒體的報導嚴加監管,以免進一步增加消費者對“中國製造”的擔心。

『普世價值』

屬於代詞。是“民主,自由,法制,人權”的另一種說法。也屬於貶義詞。

比如說:如果『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觀,那中國早就贊成,並且實踐了,怎麼會“自外於”這種價值觀呢?

再比如說:根本就沒有甚麼普世價值,“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是一句反動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