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亞太行將短暫訪華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美國助理國務卿庫特.坎貝爾26日宣佈,國務卿希拉里將在27日至28日的亞太之行,對中國海南島進行短暫訪問,與中方官員進行戰略和經濟對話,內容涉及中美關係的各種問題,可能包括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明年1月訪美事宜。

坎貝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國務卿希拉里就訪問海南島,與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進行戰略和經濟對話, 審視中美關係中的各種問題。會談將涉及包括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月訪美等一系列問題,,這次會談是雙方加強非正式外交努力的一部分。

希拉里將在27日動身,開始她此次亞太之行,她的首戰是夏威夷的檀香山。她將在那裏會晤日本外相前原誠司 ,之後再前往越南河內,出席東亞峰會,為明年歐巴馬總統出席這項峰會鋪路。然後希拉里將對柬埔寨,馬來西亞,巴布亞新幾內亞和新西蘭進行訪問,之後在澳大利亞結束行程。

希拉里此行被視為是美國實現“重返亞洲”戰略的重要步驟,顯示美國除了強化與日本和澳大利亞等盟友的關係外,也重視在東南亞國家施加影響力。觀察家認為,美國此舉是為了平衡中國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