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報紙銷量呈下降趨勢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新的一項調查顯示,紐約市報紙銷量呈下降趨勢。截至到9月30日前的半年時間內,周中(weekday)報紙的銷量比前一年同期下降了5%。

《紐約時報》的周中(weekday)銷量則有較大滑落,平均銷量為87萬6638份,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5%。《每日新聞》的周中銷量則降低了5.8%,減少到51萬份﹔而《紐約郵報》的下降比例為1.3%。

經營報攤業務的品佳先生說,2000年是報紙銷量的分水嶺。之前是報紙銷量的黃金時間,而到2000年之後,報紙的銷量開始下降。

報刊銷售商品佳:“因為互聯網的出現。人們在網上閱讀,從而不再買報紙。”

除了互聯網的影響之外,經濟蕭條也是造成讀者流失的原因。

報刊銷售商品佳:“經濟很糟糕,所以人們都要省錢。”

有部分讀者認為,報紙的內容過於陳舊、沒有新意是他們放棄報紙的原因。也有一些讀者認為讀從網上瀏覽新聞更容易一些。

讀者內爾.拉斯基:“我不是網迷,但對我來說從互聯網上更容易獲得報紙上提供的信息。”

互聯網的出現極大地改變了人們獲取信息的方式,它導致報紙銷售量整體的下降趨勢。但也有部分報紙例外,《華爾街日報》的周中銷量達到2百69萬份,比去年增長1.8%,成為紐約市銷量最好的報紙.

雖然報紙銷量的下降成為一個趨勢,但讀者不希望看到報紙被互聯網取代。

讀者內爾.拉斯基:“我很希望報紙能夠存在下去。誰也不知道它能存在多久。”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