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海外學者評中共“政改”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近來,中國大陸內部民間,促請「政改」的呼聲此起彼落,雖然總理溫家寶在40天內六次提出政治改革,但海外多位學者認爲,中共不可能在政治上真正改革,只是欺騙國際和國內,幷且認為這是爲了避免「清算」而採取的手段。

對於溫家寶有關政改的言論,中共官方沒有任何公開的反對和批評,但在一切媒體上封殺消息。海外《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認爲,中共是在欺騙國際社會和國內民衆。

伍凡:「你真的政治改革,為甚麼不把所有的事情告訴老百姓?你全部封殺。而溫家寶不抗議啊,可見他們大家都設好的計嘛。就好像六十五年前一樣,欺騙美國、欺騙國民黨,欺騙了全中國人民,六十五年後沒有兌現。」

早在上世紀40年代,中共爲了推翻國民黨,在自己的喉舌媒體上多次表明,自己是要推行民主政治。然而從49年掌權後,中共把權力完全控制在自己手心裡。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産黨》一文中指出:“馬克思、列寧和中共領導人都說過,共産黨的政權不能與人共用,共産主義一開始便直截了當的帶著獨裁主義先天基因。”

旅德著名學者、極權主義問題專家仲維光評論說,“所有溫家寶講的政治改革,絕對不是共産黨利用政治改革把自己的權力送到您手裏。如果講政治改革的話,你就仔細看一看共産黨是否讓自己的權力能讓人民去享有,如果它沒有這樣一種想法的話,那麽所有的都是一種謊話。”

近年來,國內官場的腐敗愈演愈烈,民衆的維權抗暴事件頻發,互聯網打破了中共原本壟斷的資訊流通。《新紀元》週刊主編李大衛指出,中共是利用溫家寶的親民形象、人文色彩和領袖姿態,爲它們留出後路。

李大衛:“中共從前蘇聯解體以及之後的發展中,總結了不少經驗。尤其是看到普京換個袍子照樣鐵腕當家,那麽培養化身就是在它不得不死的情況下,可以找到躲避清算的合法代言人。事實上,中南海安排溫家寶爲未來化身入場。”

經過60年被中共統治的經歷,很多中國人都能認識到中共不可能改良,只有解體。目前,在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及一切相關組織的人數已經達到8200多萬。

新唐人記者普至、李若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