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公安部長陜西視察 訪民受打壓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最近幾天,陜西訪民聽說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到省公安廳視察,於是紛紛前往上訪,在上訪路上走了三年的訪民王英強,到省公安廳上訪卻事與願違,高官的到來不僅沒有幫助他解決任何問題,反而導致他再次遭受打壓。

10月25號早上8點多,爲兒子維權上訪了三年的陜西訪民王英強再次去省公安廳喊冤,他意外看到公安廳大門外人山人海,大批訪民聚集在那裏,一打聽,才知道原來是公安部部長孟建柱正在省公安廳裏視察工作。

但是公安部部長幷沒有出來接待訪民。王英強:“(公安部長)一直不出來,(因爲)我們堵在南門,就說公安部部長從東門跑了,因爲上訪的人特別多,他就從東門跑了。你視察工作嘛,就應當為老百姓辦點事嘛。”

原陜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指出,中共官員到基層視察只是作秀,並不是真正的想解決老百姓的民生問題。

馬曉明: “他們明著好像是到基層做調查研究、了解情況,實際上是作秀來了。參觀一些事先安排好的單位啊,一些企業啊,實際上他們並不是來有針對性的了解情況的,要了解情況,你到基層為甚麼不見這些及其想反應情況的這些訪民呢?”

王英強說,由於公安廳信訪室說沒有時間接待他,他只好在省公安廳大門口大聲喊冤,控告省公安廳違法辦案。最後,王英強被住地的咸陽渭城區公安分局強行抓上警車,遣送回家,警察還威脅他說,如果敢再去喊冤就要拘留他。

王英強:“違法辦案還不願糾正,陜西省政府就是土匪、強盜、惡霸、黑社會,腐敗得厲害,他們把人民當成敵人,……老百姓一致評價,就是說他們比國民黨壞多了,他們現在就是無惡不作,荒淫奢侈,把老百姓不當人。”

此前,王英強也去了陜西省公安廳門口喊冤,並把寫有訴狀的白布鋪在地上,當時圍觀群眾紛紛罵政府太腐敗,沒多久,公安廳信訪官員親自指揮保安強行奪走了王英強的白布訴狀,並驅趕群眾,說王英強是瘋子。

王英強請記者幫他呼籲:“呼籲救救我們,我們可憐,沒有錢又沒有關係,這個政府偏偏就是喜歡錢,他們把錢看成是他爹他娘,他們把錢當作最大的朋友,他們把錢看成是高於法律,我們老百姓是沒有活路。”

當天,在陜西省公安廳上訪的訪民們不僅沒有等到公安部部長出面為他們解決問題,最後,據王英強反映,還有一些訪民也被警察強行抓上警車帶走了。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