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民聲:寧為智利礦工 印度小販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籌備中的第十六屆亞運即將到來,廣東當局為了確保亞運空氣品質,限令燒烤、煮食小攤販不得上街販賣。民用裝修、噴漆等行為也一律禁止。大陸網民卻發出感慨的說:「礦工要做智利礦工,小販要做印度小販,做人不要做中國人!」究竟是甚麼原因,讓大陸民眾有這樣的感慨呢?請看報導。

智利礦工和印度小販有何特別之處,會讓大陸民眾如此羨慕?原來是智利獲救礦工表示要向當地政府提出索賠並追究失職責任﹔還有,印度新德里市政府在英聯邦運動會前驅逐攤販,小販組織告上最高法院,20號判決:「小販誠實經營的自由及尊嚴不可剝奪。」

對比生活在中共體制下的大陸老百姓,可就沒這麼幸運了。

本月16號晚上,河北大學兩名女大學生被一輛驕車當場撞飛了,致1女大生死亡,肇事者在被攔截後說:「有本事你們告去,我爸是李剛」。原來他就是保定市某公安局副局長的兒子。網路上批評聲浪不斷。

發生在上個月的湖南鳳凰少女墜樓事件,施暴者中竟然有縣公安局交通大隊法制股長,鳳凰縣公安局通報案情時,開始說是強姦,後來又改口猥褻,在案情還沒釐清前屍體已經被強行火化了。讓家屬很無奈。

2009年5月,江蘇省宿遷市婦女王馬玲因不堪拆遷者不斷的騷擾,憤而持刀與拆遷公司員工「對攻」,造成1死6傷。最近江蘇省高院終審以「故意傷害罪」判處王馬玲5年有期徒刑。

據當地業主說,「被拆遷戶中十戶有八戶被拆遷人員打過了,每次拆遷公司都會帶著一部錄影機,你打他的時候他就錄,他打你的時候就關掉。」

「紙談風月」撰寫的博文說,「我們和印度國土相連,我們比印度一點“不差錢”。印度有最高法院,我們也有最高法院,印度有警察城管,我們也有警察城管。印度有1000萬貧困的街頭小販,我們有比印度更多更貧困的街頭小販﹔我們比印度缺少甚麼呢?我們是缺少政府對民眾的人文關懷?還是缺少法院的獨立執法精神?」

據大陸媒體報導,從今年11月1號開始到12月20號,廣州及周邊涉及亞運會的城市,將實施為期近兩個月的空氣品質特別保障措施。其中包括,廣東珠三角區域內九個地級以上市轄區範圍內,禁止燒烤、煮食小攤小販上街。

有網友調侃說,做礦工要做智利礦工,做小販要做印度小販,做農民要做美國農民。做貪官就要做中共貪官。

新唐人記者李庭、周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