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美化“抗美援朝” 民間反思駁斥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10月25號是中共以所謂「志願軍」的名義入朝參戰60週年的日子,中共和朝鮮分別舉行了隆重的紀念儀式。但是,隨著歷史真相不斷公開和廣傳,中國民間對所謂「抗美援朝」的反思越來越多。專家學者指出,這場代價慘重的戰爭,使中朝兩國陷入孤立、封閉,以及共產專制帶來的災難。

1950年6月25號,朝鮮人民軍越過三八線,向韓國發動進攻,韓戰爆發。安理會隨即通過決議,派遣聯合國軍抵禦朝鮮的侵略。而中方共有240萬所謂「志願軍」入朝參戰,10月25號打響入朝後的第一仗。

時隔60年,中共新任軍委副主席習近平25號在人民大會堂的紀念會上,指稱這場戰爭是中朝「反抗侵略的正義之戰」。對此,韓國外交部26號反駁他顛倒是非。

不過,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6月17號首次指出,朝鮮戰爭是由金日成和斯大林合謀發動的戰爭。隨後,習近平在黨史工作會議上表示:「反對任何歪曲和醜化黨的歷史的錯誤傾向。」

北京的近代史學者士章立凡對美國之音說:【錄音】「60年前那場戰爭很多學界人士認為,毛澤東、斯大林、中國和蘇聯都被金日成綁架了。對中國來講,這場戰爭造成了幾十年在國際上的孤立,從那以後完全脫離主流文明社會,閉門造車,走向全盤蘇化。 」

中共官方堅稱,中國當時是被動介入。有些軍事專家出於地域戰略的考量,國防大學教授徐焰少將日前向媒體表示:朝鮮戰爭是不應該打的,但是“抗美援朝”是不得不打的。

旅美中國學者孫延軍教授對自由亞洲電臺說:【錄音】「這場戰爭中共不是被動介入,而是主動介入。在朝鮮發動南侵戰爭之前,毛澤東就已經跟蘇聯官方承諾過要支持朝鮮的武力統一行動。這個是在1950年1月19日蘇聯駐朝鮮大使施德剋夫在給蘇聯外交部長維辛斯基的密電中透露了這個信息。」

前胡耀邦智囊、原中宣部調查研究室主任阮銘指出,朝鮮戰爭是中國走向共產極權統治的歷史轉折點。韓戰之前,中國同自由國家還有經濟文化往來,但是韓戰導致毛澤東發動了「反美運動」、「鎮反運動」、「三反五反運 動」,在全國推行「全盤蘇化」。

著名民主人士魏京生說:【錄音】「朝鮮戰爭實際上喪失了和西方所有國家的關係,而且受到西方的經濟制裁,甚麼都得依靠蘇聯了。中國的幾十年經濟發展不起來,其實跟這個一邊倒的政策和走向了一黨獨裁有很大的關係。」

195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譴責中共為侵略者,所有成員國對中國實行禁運。

朝鮮戰爭導致數百萬人死亡。據各方統計,美國死亡人數3萬6千多人﹔朝韓包括平民在內死亡人數共計300多萬。中國最新公布死亡18萬3千多人,蘇聯官方文件稱中國死亡人數為100萬。

連日來,中國各地部分志願軍老兵參加了官方或自發的紀念活動。山東棗莊市24號的民間紀念活動,約有500名老兵參加,當局不讓他們掛橫幅。

今年79歲的老兵吳修泉說:【錄音】「停戰以後我們犧牲了76萬,200萬人現在還剩50萬人,想起來我們很難過。中國人民稱我們是最可愛的人,現在我們成了弱勢群體,成為被遺忘的人了。」

「志願軍」的老兵們呼籲國家落實待遇政策,這些年,有大批「志願軍」的老兵為生計上訪,許多老兵的電話被當局監控。

武漢市「志願軍」老兵蔣學權文革期間冤獄十年,25號看見電視上的紀念活動,他哭訴說:【錄音】「我想起“抗美援朝”,我只有哭了,死裡逃生。抗美援朝的時候,我的腿受傷,我的頭上還有兩個彈片沒取出來,結果現在看病沒錢,吃飯都沒錢。我們現在基本上甚麼照顧都沒有,甚麼依靠找不到,沒有活路。」

這場戰爭將中國和朝鮮帶入孤立封閉的專制時代。朝鮮金正日政權推行「先軍政治」,導致90年代大饑荒2、3百萬朝鮮人死亡。今年,朝鮮正面臨新一輪糧食危機,聯合國估計,朝鮮每年有4萬名5歲以下兒童嚴重缺乏營養。

據日本《讀賣新聞》披露,朝鮮勞動黨24號下發一份內部文件,被指定為接班人的金正日兒子金正恩表示:「「過去可以沒有糧食,但不能沒有子彈﹔如今是可以沒有子彈,但一定要有糧食。」

朝鮮200億美元的年度GDP僅相當於韓國經濟規模的3%,金正日政權多年來不顧民眾生死和國際制裁,執意開發導彈與核武器,多次發動挑釁,甚至連北京當局也感到不安。

國防大學教授張召忠少將今年8月演講時說,現在朝鮮整天罵美國,好像跟中國關係好,但是也有可能最後跟中國關係最壞、跟美國關係最好,這樣的事情在越南、阿爾巴尼亞那裏都是發生過的。

歷經了57年的休戰,朝鮮戰爭的狀態到現在仍沒有結束。而今,朝鮮半島又成了新冷戰的前沿,中朝兩國人民仍在遭受共產專制帶來的災難。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