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新糧上市 價格大漲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受種植成本提升、災害性天氣及國際糧價上漲等因素影響,黑龍江省新糧上市價格大漲。大米和大豆漲幅都超過兩成。業內人士認為,目前搶購和惜售的心理正逐漸推高糧價。

據報導,中國第一大糧倉黑龍江省新糧上市價格大漲,該省佔全國產量一半的大豆,其價格不到一個月每斤就漲了將近0.20元,漲幅超過了已經瘋漲一輪的水稻。從種植成本來看,水稻和大豆平均畝成本,比上年增加21.3元和22.2元。

黑龍江昊偉米業公司業務人員於世龍認為,糧價大漲跟南方受災和國際糧價暴漲有關,大米漲了兩成多,大豆漲幅目前已經超過大米。

於世龍: 南方有受災減產,外國糧食減產,供給量不足,倉庫庫存量越來越少,價格就上來了,老百姓也都知道這情況,他們惜售不賣,國內不就也得看那個進口的價。現在價格明確打壓,政府限制。

齊齊哈爾大豆協會會長王國強表示,搶購和惜售的心理,正逐漸推高糧價。

王國強:都漲價呢,搶購的原因,也不敢說賣呀,賣呀不就掉價,這樣就賠了嘛。

據報導,資料顯示,去年的糧食產量比需求量多出3000萬噸,供過於求,但本年度預計將有4000萬噸的缺口。北京中期期貨研究院院長王駿表示,從供給和需求面角度來講,農產品上漲的需求依然存在。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