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噴發 地震海嘯死亡人數升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印度尼西亞最為活躍的火山之一默拉皮火山星期三繼續噴發,火山口冒出滾滾濃煙與灼熱氣體,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14人受傷。同時,印尼西部外海星期已發生的強震和海嘯,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已到至少272人,還有412人仍然下落不明。

默拉皮火山位於爪哇島日惹市郊外,星期二首次噴發。

印尼相關部門一直在努力轉移火山附近的1.1萬多名村民。這裡的大多數房屋已經被毀,受損殘骸遍地,上面蒙著一層白色的火山灰。

而在此座火山噴發前一天,印尼西蘇門答臘省明打威群島附近海域還發生了7.7級地震,並引發的海嘯。

目前,印尼總統尤多約諾已提前離開在越南舉行的東盟峰會,返回印尼以便處理國內的兩起重大自然災害。

印尼地震、火山頻發。2004年12月,亞齊地區發生的7.9級強震,引發印度洋大海嘯,造成20多萬人死亡。而默拉皮火山上次噴發是在2006年,造成2人死亡。1930年的噴發,則造成1千300人死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