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雲迪來臺演出 辦大師班傳琴藝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今年是蕭邦誕辰二百週年,蕭邦鋼琴大賽的天才首獎得主,知名鋼琴家李雲迪,這次來臺開大師班,傳授琴藝。28號還舉辦一場個人獨奏會,希望讓古典樂迷們大飽耳福,感受鋼琴王子的獨特魅力。

鋼琴家李雲迪再次來臺演奏,這回還會走入校園,傳授琴技,當「中國鋼琴王子」談起最愛的蕭邦,他說:「他的音樂精神是非常激昂,非常英雄氣概,可是他需要一種非常平衡的,非常優雅,非常委婉的方式去表現,我覺得這種平衡的感覺,特別是中國講的中庸之道,也是對蕭邦演奏非常有幫助」

10年前,年僅18歲的李雲迪征服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終結連續15年金獎從缺的局面,是大賽史上最年輕的首獎得主,也是第一位獲首獎的中國人。這位來自深圳的工人之子,頓時震驚世界琴壇。

十年來,李雲迪全球共發行八張專輯,不過,媒體好奇,這位俊俏的浪漫派鋼琴家,會不會跨界發展。

知名大陸鋼琴家李雲迪:「沒有具體的時間去考慮,我想我主要職責、使命是鋼琴。」

很早就揚名的李雲迪,不矯揉造作,說話含蓄,舉措低調,但一聽到樂迷,開心全寫在臉上。

知名大陸鋼琴家李雲迪:「台灣的樂迷,首先我非常非常喜歡,因為很多樂迷都是非常懂古典音樂,非常懂鋼琴的,也是我忠實的朋友,所以說每次來,我都希望把最好的音樂,最好的演奏帶給他們」

把樂迷視為朋友,李雲迪要用經典的夜曲和波蘭舞曲,引領觀眾走入蕭邦的鋼琴詩篇。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