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煒臻金融欺詐案預審前會議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華裔投資顧問唐煒臻涉嫌數千萬金融欺詐的案件,今天在多倫多舊市政大樓再次進行了預審前會議,但並沒有實質性進展。控辯雙方商定下次會面的時間是11月17日。

大陸移民唐煒臻因為涉嫌“旁氏詐騙”,從2009年3月底被安省證監會禁止證券交易,而後被證監會提起12項准刑事指控。同時,唐煒臻也受到多倫多警察局的調查,被要求在特定時間向警方報到。但唐煒臻去年底擅自去中國集資,逾期不報到而今年1月被多倫多警方通緝。在回多倫多自首後,唐煒臻被警方以詐騙罪提起刑事訴訟。

期間,由於唐煒臻更換律師,案子的審理被拖延。目前,華裔律師王海雲及一名西人律師分別代理唐煒臻與證監會及警察局的案子。如果辯護方在明年2月14日前沒有新的要求,法庭將就多倫多警察局控告唐煒臻欺詐罪的刑事案件開始調查聽證(Preliminary Hearing),預計需要2個月時間。

唐煒臻涉嫌從美國、加拿大及大陸的上百名華裔投資人那裏騙取3千萬到6千萬加元的資金,多數投資人血本無歸。唐煒臻和他的幾家美國公司在去年已經被美國地方法院及證券交易委員會禁止在美國從事任何金融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