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前中共高官吁開放黨史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每個政黨都有自己的歷史,但是,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卻是被指造假隱瞞最多的。最近,在李銳等23名大陸前高官致“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公開信”中,也提出了要開放黨史。那麼,開放黨史會給中共帶來甚麼影響呢?請看報導。

在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前夕,中國最大新聞門戶《新浪網》(sina.com)的博客平臺,發表了李銳等23名大陸前高官“致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公開信”。信中力挺大陸近來的“政改”言論,要求兌現公民的言論出版自由。

信中提出八個具體要求,其中之一就是“黨史無禁區”,要求中國公民有權知道執政黨的罪錯。不過,幾小時後,這封信被撤下。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認為,公開信的建議非常好,他說:“中共的歷史反過來看有很大的錯誤和罪行。”

孫文廣:“共產黨作為執政黨,你必須讓民眾知道你的過去,知道你過去的方方面面,特別是有原罪的那些行為,像58年開始搞人民公社餓死了3000萬人,至今現在中國的媒體上不報導,不評論,封鎖消息,把它作為國家機密,是非常醜惡的行為啊。”

7月21號,習近平在中共黨史工作會議上,提出所謂“要堅決反對任何歪曲和醜化黨的歷史的錯誤傾向。”

據《明鏡網》未經證實的報導,7月24號,中共中央黨校黨史教研部就習近平在黨校的講話,進行了學習座談討論。在座談討論會上,一位王教授發言說,中共黨史中的一些史料就是不能對老百姓公開。他說,中共的一些隱私如果讓老百姓知道了,肯定會造成思想上的混亂,會懷疑中共執政的合法性。一位韓教授表示,從1949年到1979年這三十年黨史非常不好講。他說,這段時期可大肆宣傳的好事不多。

史學家、前北京大學教授蘇明說:“看來時日不多的共黨們也關心起自己的身後名了,胡錦濤、習近平們還要掙紮著編造出一本共黨如何『偉光正』的歷史來,但是後人是不會把共黨寫下自己的史,編入中國通史的。共黨的歷史那是要由下一個朝代修編的,然後才能進入中國通史,那就是千秋萬代的永久記載了。”

大紀元發表的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一書指出:在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上,“其所到之處永遠伴隨著謊言、戰亂、饑荒、獨裁、屠殺和恐懼。”書中還指出,“反思這段歷史,是為了讓這樣的悲劇永不再發生。同時我們每一個人也能由此省思自己的內心世界,是否很多本不該發生的悲劇卻因為我們的懦弱和妥協而得以成全。”

新唐人記者李靜、黎安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