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網民要求政府為中國61年落選諾貝爾獎道歉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禁言博客】網民要求政府為中國61年落選諾貝爾獎道歉

網民要求政府為中國61年落選諾貝爾獎道歉

今年的諾貝爾獎獲獎者名單公布之後,中國大陸很多網民,要求中共政府為中國61年來諾貝爾獎的落選道歉。網友“捷虎”評論說:中國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國,中共建政61年了,養著多如牛毛的專家學者,但是,除了李政道、楊振寧等幾個加入外國國籍的,拿了諾貝爾獎之外,沒有一個在中國的中國人獲獎,這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大的諷刺——黨天下是一個和諾貝爾獎格格不入的體制!

也有網友說,最近發生了多起有關專家教授的新鮮事兒,比如醫學專家肖傳國製造了“打假鬥士”方舟子被襲案、天津的一個教授大寫和女學生的上床日記、一個上海專家陷入了16歲少女賣淫事件……讓人們看到中國的專家教授多數是“為金錢奮鬥”的磚家、流氓叫獸,這意味著中國100年也拿不著諾貝爾獎!

當然,奇蹟可能出現在諾貝爾和平獎,有人預測,中國的自由思想家,可能會在今年或者是近年拿到諾貝爾和平獎,(主持人:您別說,這個預言還真對現了)。那咱們就更有理由,要求中共為中國61年不能入圍諾貝爾科學獎,向中國人民道歉!——因為中國人只能因為中國沒有自由民主人權,才有機會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而自由民主人權,也正是獲得諾貝爾科學獎的最重要的條件。

還有網友調侃說,考慮到中國人極少獲得諾貝爾獎的問題,諾貝爾委員會應該結合中國國情增設以下獎項:諾貝爾和諧獎、諾貝爾維穩獎、諾貝爾強拆獎、諾貝爾做秀獎、諾貝爾掃黃獎、諾貝爾不要臉獎。

九輛豪車被燒燬也算新聞?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10月5號,深圳寶安區沙井海上田園附近的一家農莊(渡假村)發生火災,大約20間包房被夷為平地,賓士、陸虎等9輛豪汽車和2輛摩託車被燒燬。

作家顧曉軍評論說:這算甚麼新聞?中國的權貴根本不在乎錢。燒了再去搞。

武漢長江三橋屢修屢壞 10年大修24次

據廣州日報報導,耗資11億元的武漢長江三橋白沙洲大橋,再一次封閉維修,這已經是這個橋建成10年以來的第24次維修,而且上次維修到現在,還不到一年的時間。在上次維修的時候,當局曾經信誓旦旦的保證說:“至少能管6年”。

面對再一次“食言”的指責,責任部門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和說,超載是大橋受損的主要原因。但是,橋樑專家指出,盲目上馬的新工藝,新建材才是“豆渣脆橋”的罪魁禍首,背後可能有利益糾葛,建議調查這件事。

網友“淒淒慘慘淒淒”說:“如今建築技術在進步,建橋投入的錢越來越多,一座投入11億元建的橋,一建成就成了‘嶄新的破橋’,施工單位應不應擔責?修繕如此頻繁,為甚麼每次維修都沒有‘保質期’?在‘修不好’的表象背後,是不是有瀆職和貪腐如影隨形?

網友“如鯁在喉”說:百年大計,品質第一的口號,早已不見蹤影。現在應該是:政績第-,撈錢第二,形象第三,質量最後。

最有一說一的話

作家王朔在解釋為甚麼要送女兒出國讀書的時候說,她叨到中考的時候,我說妳別參加中考了,妳要是考過了呢,妳就是一個傻子,妳要是考不過去呢,妳的自信心會受到很大打擊。所以我送她去了美國唸書。我不指望她甚麼。我希望她快快樂樂過完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