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退休改革較量塵埃落定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星期三 在法國國民議會上終於通過了退休改革法案,下面我們去看一下記者現場发來的消息。

法國政府提出的退休改革法案最後文本在星期二參議院通過之後,星期三下午4點40分左右,眾議院以336對233票也通過了。執政黨方面認為,法國人都會從這個改革法案中獲益。反對黨方面則聲稱不會放棄,並要上訴到憲法委員會。法國各大工會號召繼續進行全國性罷工。

數個月在執政黨和野黨之間的較量之後,10月27日法國退休改革法案終於塵埃落定,在法國改革一向都是很艱難,面對這次來之不易的勝利,執政黨並不表示是勝利,而是完成了任務。

法國國會人民運動聯盟黨團主席讓弗朗索瓦‧科貝(Jean-Francois Cope):“感覺在退休改革這件事上完成了我們的責任。這是一個艱難的題目,我很高興看到全體執政黨議員都動起來了,經過數月的辛苦工作,每個人都意識到這個改革不是像其他改革那樣的改革,是對國家非常關鍵的事,因為這個法律所作的決定是一個絕對重要的因素,是可以挽救體制的要素,因為我們找到了財政來源,這個當然是絕對根本的事。”

法國勞工部長埃里克‧韋爾特(Eric Woerth):“一種完成任務的感覺,就是說退休改革的法案在議會和參議院都通過了,當然,並不是太得法國人的心,但是您也看到了這對於挽救我們的退休體制又是必要的,這也是我們所作的。”

執政黨的鬆了口氣,反對黨不以為然,不公正仍然是他們的看法。

法國國會社會黨黨團主席讓-馬克‧艾胡(Jean Marc Ayrault):“2012年總統大選的時候這個問題還會回到政治論戰之中,因為這個改革並沒有解決長期的財政問題,不僅它是不公正的,而且它不會進行到底,所以到時還會錢不夠。”

法國退休改革風波似乎一時停不下來,星期四的罷工仍然進行,法國人還得辛苦一段日子。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王泓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