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10月28日中國一分鐘

1.貴州煤礦滲水 12死1傷

貴州安順市普定縣馬場鎮的大坡煤礦,27日上午發生滲水事故時,當時共有50人在井下作業,其中37人安全升井,1人受傷,12名礦工遇難。

2.中國工人 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

繼去年入選「時代」年度人物後,中國工人再次以一個群體,入選美國知名財經雜誌2010年「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排行榜。雜誌表示, 上榜人物在未來1年必須備受關注,因為他們一舉一動有可能引發從貨幣供應到醫療保險,到納斯達克變革等一系列影響。

3.物價漲人民幣升 深圳港人回流

人民幣升值及中國通貨膨脹壓力,深圳物價持續上升,一些居住深圳的港人選擇回流,近期更出現深圳人到香港採購生活用品現象,當地民眾反映,到香港買貨都比深圳好,而且香港貨的質量還有保證。

4.溫家寶和菅直人預計週五在河內會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仙谷由人週四(10月28日)透露,日本首相菅直人可能會在星期五於越南首都河內會晤中國總理溫家寶。日本共同社報導,雙方可能在週五發表《聯合新聞公報》等文件,以改善9月撞船事件後惡化的中日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