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輕精英樂團支持小提琴大賽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受到香港小提琴界重視,香港啟域弦樂團樂團指揮謝明珠以及團長張鍵樂,期盼大賽能夠吸引更多華人小提琴名家參與,共襄盛舉。

這支由年輕音樂愛好者成立的啟域弦樂團,大部分團員來自將軍澳,接受弦樂訓練多年,當中不乏在校內外音樂比賽獲獎的佼佼者。成立7年來,一直活躍於各區演出。創辦樂團的樂團指揮謝明珠,精通小提琴等多種樂器,為打造這支半職業樂團耗費心血,她最開心是看到樂團成員拉琴後的變化。

啟域弦樂團指揮謝明珠:做事仔細了很多,不會像普通青年人那樣很衝動很魯莽,那班人就會傑出很多。

謝明珠一直鼓勵團員積極參加各種比賽,認為有助於他們克服困難和提升技能。

啟域弦樂團指揮謝明珠:面對著評判,要克服很多演奏以外的東西,比如說怯場,你會很害怕,你要面對著人去拉一些東西,讓你自己還可以保持水準,其實這個是很好的訓練來的。

對於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她讚揚這是國際性的比賽,很樂意向團員推薦。

啟域弦樂團指揮謝明珠:希望多些不同地區的中國人參加到,可以在比賽裏面互相切磋。

團長張鍵樂則表示,很欣賞大賽推廣古典音樂,希望有機會赴美參賽。

啟域弦樂團團長張鍵樂:確實是一個挑戰,因為香港始終地方小,我們都想去見識國際拉琴的人的水準。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