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將促華調整貨幣貿易政策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訊】10月28號(星期四),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抵達了她亞太之行的首站--夏威夷的檀香山。她表示,將在訪問中國海南島時敦促中方就貨幣和貿易問題進行負責任的政策調整,以便為美國企業創造良好的氛圍。

希拉里在夏威夷的檀香山表示:“對於貨幣和貿易問題,美國尋求中方負責任的政策調整。這一點財長蓋特納已經明確闡述過了,美國要為在華美國企業、產品及知識產權尋求一個良好的氛圍。”

她指出,擴大美國在亞洲活躍的市場上出口和投資機會,對美國非常重要,這是美國政府再平衡議程的基本點。

美國已經再三敦促中國允許人民幣對美元升值,以幫助美國出口,同時指出,近來由於中國對稀土材料近乎壟斷,引發了擔憂,貿易摩擦也顯得更加突出。

希拉里這次亞太之行,包括在越南河內出席東亞峰會,和對柬埔寨,馬來西亞,巴布亞新幾內亞、新西蘭、澳洲的訪問。此行被視為是美國實現“重返亞洲”戰略的重要步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