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各界促中共釋放維權律師高智晟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在今年4月再次「被失蹤」,最近,國際人權組織「記者無疆界」和中國公民維權聯盟等紛紛公開聲明,要求中共立即提供高智晟的下落,並呼籲國際社會繼續施壓北京。

10月21號,高智晟在陝北老家的大哥高智義進京,在維權律師李和平和滕彪的陪同下,到朝陽區小關派出所就「高智晟失蹤」一事報案,但警方拒絕受理。

26號,總部設在法國的國際人權組織----「記者無疆界」發表聲明,對此表示不滿,並擔憂高智晟的處境。27號,「人權觀察」亞洲部高級研究員白克林博士在東京要求中共恢復高智晟自由。

高智晟是中國著名的維權律師,積極為普通民眾維權。他曾3次致函中共最高領導人,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 2006年12月22號,高智晟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緩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

高智晟於2007年9月再次被拘捕。後來他撰文揭露,拘禁期間他遭受了生殖器插牙籤等酷刑折磨。

2009年2月,他被警方綁架,下落不明。在國際社會強大壓力下,2010年4月,中共當局短暫的讓高智晟露面,但他看上去明顯憔悴、消瘦,與失蹤前判若兩人。隨後,高智晟再次「被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北京維權律師滕彪在推特上談到,公民有權利知道公民的下落,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哪怕是納粹國家,這樣的權利也不能被剝奪。

滕彪向《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表示,高智晟是第一位敢於爲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並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但他的勇氣給不講法律的長城,打開了一個缺口。現在,儘管當局始終沒有停止恐嚇,但接手這樣案件的律師越來越多。

這個月早些時候,美國國會眾議院29名議員致函總統歐巴馬,要求向中共施壓釋放高智晟。

22號,中國公民維權聯盟發表公開信,呼籲「共同尋找失蹤英雄高智晟」,短短數日,已有數百人簽名支持。

在信上簽名的貴州民主人士陳西在接受《希望之聲》電臺採訪時談到,共產黨政府完全是黑社會政府的手法,這種事情發生在高智晟先生身上,實際對每個大陸民眾,都有可能發生在他們身上。

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對弟弟的處境非常擔心。滕彪也在推特中提到,他去了北京小關北裡高智晟的家,門把手上落滿灰塵。

新唐人記者李謙、李若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