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騙港商再闖關 爭取參觀世博權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訊】繼本月13日多名大陸投資受騙港商前往上海參觀世博會遭內地公安阻截後,星期三再有6名港商到上海闖關。他們抗議大陸當局設立黑名單打壓港人,要求恢復他們參觀世博的權利。

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六名成員,星期三晚上在香港登機前往上海,十多人到機場送行。關注組負責人陸偉萍表示,早前兩批成員前赴上海遊覽世博,遭當局粗暴攔阻,不但被拒絕進入世博園區,部分人更被沒收回鄉證或取消簽證。她指責大陸當局設立黑名單打壓港人,嚴重侵犯港人自由,是對港人的白色恐怖。

港商投資權益關注組負責人陸偉萍:這一次我們向全世界表明態度,我們要看世博是我們的權利,我們還是要去。

陸偉萍由於回鄉證被當局沒收一直無法同行,她斥責中共的手段。

港商投資權益關注組負責人陸偉萍:我們有證件,它現在無法無天,把我們的證件給沒收了,這是它們的權力,那我們也沒辦法解釋的,你給了我們證件,這個回鄉是我們的權利。

陸偉萍表示,大陸當局中央與地方長期存在矛盾,受欺壓的港商多年來爭取索賠都只得皮毛。

港商投資權益關注組負責人陸偉萍:現在我們有2百多位會員,關注將近4年了,4年來才解決了20多個,這20多個解決的問題也不是百分之百全部拿到的,都是打折扣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