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探索人類定居火星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訊】美國宇航局官員表示,正在對人類定居火星的宇宙探索計劃進行可行性研究。他們計劃發射單程載人飛船,讓宇航員永久定居在火星上。

這個雄心勃勃的想法又被稱作“百年星河”計劃。美國宇航局埃姆斯研究中心已經得到了宇航局10萬美元的撥款以及美國國防部投入的100萬美元作為該計劃的啟動資金。整個計劃預計耗資上百億美元,於2030年完成。

美國大學教授霍華德‧麥柯迪(Howard McCurdy)介紹說,這個計劃是讓人在火星上定居,他說:“人們去火星,不是簡單的去露營、去看看。我們的想法是讓他們改造火星,其中包括居住在容易留住氣體的山谷裡,製造溫室氣體,讓它融進大氣,最終讓火星得到類似地球的大氣和溫度。”

麥柯迪說計劃的技術瓶頸是火星上沒有電,也沒有氧氣,更沒有吃的。另一個瓶頸是資金,他們打算從億萬富翁手裡籌集部分資金。

美國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主任皮特‧沃登(Pete Worden)說:“我認為計劃是可行的。我們希望吸引一些億萬富翁,成立一個『百年星河』計劃基金。”

對這個有去無回的定居火星計劃,普通人是怎麼想的呢?正在參觀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的費城遊客賴銳‧艾倫(LARRY ALLEN)說:“我想我會想念家人和朋友的,所以去火星的單程票不屬於我。”

另一位來自丹佛的遊客鮑勃‧奧頓(BOB ORTON)說自己願意去。他說:“我被探險的那部分深深的吸引。”

人類對於火星的幻想由來以久,從科幻作家布萊伯利的小樹到各種科幻影視節目,甚至還有一種名字叫“火星”的巧克力糖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