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灣漏油事故或因水泥缺陷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美國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調查委員會10月28日在一份備忘錄中透露,英國石油公司的分包商,哈里伯頓公司在建設深水地平線海上鑽井平臺時,使用的水泥混合物不穩固,導致了這場美國最嚴重的環境災難。

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命的調查小組在對漏油油井爆炸原因進行調查時,發現哈利伯頓公司使用的水泥混合物在四次測試中,有三次顯示粘合不夠牢固,只有一次合格,但是他們最後還是用這批水泥混合物澆筑油井。

此消息傳出後,哈利伯頓公司的股票大幅下挫16%,而英國石油公司早盤上升了1個百分點。

這次災難,也讓英國石油公司花了大價錢來買教訓,他們計劃在2011年底前出售300億美元的資產來賠償這次損失。

鑽井平臺“深水地平線”在4月20日於油井上方爆炸,造成11人喪生。油井泄漏的數百萬桶石油流入墨西哥灣,直到9月份被永久性封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