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會外會 聚焦匯率問題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東盟十位領袖星期五(10月29日)在越南河內與日本及韓國領袖召開會議。這次東盟峰會經濟議程包含東南亞各國之間的貿易、觀光和民間互動。儘管國際匯率問題不在正式議程範圍,但卻是會外會討論的重點。

星期五,在東盟與日本召開的會外會上,泰國商業部副部長阿隆功‧蓬布(Alongkorn Ponlaboot)表示對亞洲匯率問題的擔心,並強調與美國領袖們討論這個問題的必要性:" 我仍然相信一定有解決的方法,如果像美國這樣的國家能意識到它(匯率)的影響和帶來的問題,尤其是嚴重依賴出口的東盟國家。”

上週六,20國財長會議在韓國慶州市落下帷幕。與會的財政主管達成共識避免競爭性的貨幣貶值,但是卻無法就明確的條款達成一致。面對貨幣升值可能會減弱出口競爭力,東盟在壓力下希望盡一切努力避免一場貨幣戰爭的爆發。

東盟這次會議的主題是10國會員國之間的「戶聯互通」,加速實體基礎建設連結、協調市場規則和加快民間互動,希望在2015年之前建立一個像歐盟一樣的經濟共同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