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當局逮捕往加的偷渡者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今天,移民部長 肯尼說 在加拿大和泰國的聯合行動中逮捕了100多名前往加拿大的泰米爾人,有些人可能和泰米爾猛虎組織有關聯。

共有114名非法前往加拿大的斯里蘭卡人被泰國當局拘捕,據報導他們當中的大多數都沒有合法身份,有些人被懷疑和泰米爾猛虎組織有關。但目前還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乘船前往加拿大的,也沒有公布這些偷渡者將面臨甚麼樣的罪名。

肯尼說這次的行動是為了打擊 人口走私。到目前為止已有兩艘泰米爾偷渡船在加拿大靠岸,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8月,492名泰米爾偷渡船民在卑詩省登陸。上週五,聯邦政府公布了打擊偷渡的新法案,根據新法案,組織50人以上偷渡到加拿大的蛇頭,將面臨最少10年的刑期。而一旦被認定是通過偷渡來加的,即使難民申請得到批准,也只能獲得五年的臨時簽證,到期後如果申請人的難民條件依然成立,才能申請永久居留權。

有批評人士擔心,新法案將使真正的難民受到影響。移民部長則表示加拿大對難民的保護沒有改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