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10月30日中國一分鐘

1.亞運雨不停怎麼辦? 科技侍候

主辦單位最擔心籌備多年,號稱歷來之最的11月廣州亞運,在一年氣候最宜人之際卻碰上下雨、降溫甚至颱風天。氣象單位早已準備好各種高科技設備因應,竟然不排除人工干預,讓雨下不來。

2.中共據稱已恢復稀土出口

中國政府週四突然終止了此前對美國、歐洲和日本未經宣佈的稀土出口禁運。這一禁運造成了貿易關係的緊張,而禁運的結束就像禁運的實施那樣,既沒有北京方面的正式承認,也未見中國海關官員有任何解釋。

3.梁從誡病逝 中國各界環團哀悼

中國環保團體「自然之友」創會會長梁從誡28日病逝北京,享年79歲。中國各界環境運動人士聞訊後紛表哀悼與惋惜。文化大革命時期,因為祖父是領導清代維新運動的梁啟超,當時梁從誡被批鬥為「中國最大的保皇派的孫子」,受盡污辱。梁從誡更因反對在怒江上建水壩惹怒不少當權科學家。

4.長沙黑心臭豆腐 腐肉泡的

近年來隨著長沙消費的急劇增加,部分商家為了縮短髮酵時間,減少成本,改變了原有的生產工藝。現在部分作坊主要是通過青礬來縮短髮酵時間,用腐爛的肉類來讓豆腐變得更臭。經過類似工藝生產的臭豆腐多食後會致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