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桃園農產業文化嘉年華會登場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162)

2010桃園農產業文化嘉年華會,在桃園市隆重登場,現場除了表揚經典好米得獎農友外,還有米食相關食品展售及節目表演,場面相當熱絡。

嘉年華會適逢週末,農產品的參展攤位相當踴躍,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品嚐參觀。

而如何種出優質的稻米,使產區成為人人稱羨的米鄉呢?讓得獎農友來告訴你。

經典好米得獎農友-陳燕卿:因為桃園地區冷,我們藥就用得少,所以桃園米是最安全的米。

桃園區農業改良課長 黃怡仁「看一包米的時候就是,看它整體的均勻度,譬如說它整個都是非常乾淨,然後整齊,它上面並沒有很多碎掉的米粒,也沒有很多白白的整顆白色米粒,像這樣的品質就不錯。」

桃園區農業改良課長 林孟輝「農民大概都是在憑經驗,其實一般初學者,他在看米可不可以收割,因為米是從稻最尾巴開始成熟,一直往下 但是它到最基部的時候,那個養分已經供應不上了,所以通常基部,有3到4粒青米的時候,就可以收割了。」

今年桃園農產品在品質方面表現非常亮眼,榮獲十大經典好米接受縣長吳志揚表揚,

除表揚大會外,嘉年華會現場還有相關農產展售及儀隊表演,場面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樹枝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