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寶一家親 親子園遊會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162)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保母系統的功能,台灣苗栗縣北區社區舉辦「保寶一家親」,現場

有「健康寶寶爬爬走」比賽、親子創意走秀等活動。

(現場音)「來 來 來,快過來 加油 加油 」

不論爸爸媽媽怎麼賣力的叫喊,有的小Baby就是無動於衷,甚至還有坐在原地放聲大哭,急著找媽媽。

親子園遊會辦的寶寶爬行比賽,是苗栗縣北區社區保母系統走入社區,希望「保寶一家親」,讓社區保母系統發揮最佳效能。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長 劉紹文: 「這個系統主要就是政府提供很多的資源,來提供給我們苗栗縣北區的民眾,有優質的保母,也培訓優質的保母,讓這些朋友能夠安心的上班。」 現代忙碌社會,若家有小BABY,真的很需要保母的幫忙,但媽媽們,怎麼判斷適合的保母?

陳小姐: 「家裏不能養寵物,沒有神明廳,保母帶的兒童人數加我的寶貝剛好兩個」

李太太:「第一個就是人數的限制,希望是兩個人以下,然後就是區域部分,希望在住家附近,第三個就是保母的環境」

「社區保母系統」希望落實社區化,透過輕鬆互動的方式,讓爸爸、媽媽知道如何利用保母系統成為自己的好幫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 陳彥如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