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摃丸節 阿基師傳授料理秘訣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162)

在今年台灣新竹的米粉貢丸節,特別請來阿基師現場示範,教大家如何用新竹優質的

米粉和貢丸,做出簡單又美味的料理。

工作人員貼心的先幫阿基師燙好了米粉,可是阿基師卻說,不對。

福容大飯店總主廚 鄭衍基:「很感謝後面的工作人員,米粉幫我燙熟了,跟大家報告,不對。」

美味的秘訣就差這一步,燙熟後忘了先悶一下。

福容大飯店總主廚 鄭衍基:「用一個鍋蓋,蓋一下,悶一下,我們的米粉已經一百分了,悶一下變兩百分。」

今天阿基師要教大家做南瓜米粉盅,首先大方的加入沙拉油。

福容大飯店總主廚 鄭衍基:「米粉比較吸油,多放點油沒關係。」

接著將黃澄澄的南瓜煮到熟爛,再加入五花肉肉絲、金鉤(音溝)蝦、鮪魚等配料,不浪費食材的阿基師,連浸配料的湯也不放過。

福容大飯店總主廚 鄭衍基:「浸金鉤蝦的這些湯,也加進來,不要浪費了!」

等配料都炒熟後,就換最重要的主角,米粉,下鍋嚕!

就在這時,另一位大廚,阿財師,新竹市長許明財,也來露一手,不但翻炒米粉有模有樣,還幫忙試味道。

新竹市長許明財:「好吃。」

最後加入紅蔥酥,將米粉起鍋,放入南瓜盅,美味的南瓜米粉,就出爐囉!

緊接著上場的是「摃上開花」,要成功讓摃丸開花,得先做好這個動作。

福容大飯店總主廚 鄭衍基:「等一下煮熟透了,丸子就會開花了。」

先放入蔥段爆香,加入香菇,接著放入各種口味的摃丸,很多人做摃丸料理時,都會先放點水,再加入摃丸,阿基師卻說,這樣反而讓摃丸不易熟透。

福容大飯店總主廚 鄭衍基:「因為我們摃丸,比較難熟,裡面要煮到熟很困難,不要等到水滾了才丟下鍋,不用。」

阿基師的美食教學,讓許多婆婆媽媽看的目不轉睛,新竹市政府請來大廚現場示範,就是要大家買回優質的米粉和摃丸後,回家也能自己當大廚喔!

現場:新竹米粉讚!

新唐人電視 鄭雅勵、佘志誠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