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辛基舉辦第十屆書展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十月末,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圖書展覽會。有一千個作家,政治家及專家學者參加了本屆書展舉辦的700項活動。在這裡,讀者們不僅可以和自己喜愛的作家見面,還可以參與各類研討會,共同探討他們關心的問題。下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芬蘭的報導。

赫爾辛基書展是芬蘭最大的圖書展覽會,也是全國最重要的文化活動之一,已經有十年的歷史了。有三百家參展商和七萬讀者來訪。

索菲•奧克薩寧(Sofi Oksanen)是芬蘭最受歡迎的小說家之一。她的作品《清洗》(Purge)曾榮獲法國最暢銷書店的年度小說獎,並在三十六個國家中發行。小說描寫了愛沙尼亞婦女在史達林統治時期受蹂躪和壓迫的故事。在談到人們喜歡她的作品的原因時,她說:

“迫害在很多國家都很類似,獨裁統治折磨人的手段都差不多,那些有著獨裁歷史的國家,我的作品使他們認識到諸如審查制度,以及秘密警察控制人們正常生活的恐怖情景。”

瑪律庫•努米(Markus Nummi)的一本描述關於兒童的社會問題的新書《糖果日》正在熱銷。在談到中國的文化時,他說:

“中國是個巨大的充滿活力的國家,中國的文化非常神奇,負有潛力,如果表達自由和自由發揮能力以更多空間的話,世界會從中國文化中受益更多。”

在書展上,讀者們討論了關於詩歌,兒童和移民的話題。還有很多芬蘭人到此是為了購買一本好書,在今年的聖誕時作為禮物送給親朋好友。

新唐人記者施萍 高磊 赫爾辛基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