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上將獲山寨機構發“聯合國獎”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擔任過中共軍委副主席、原國防部長退休上將遲浩田,最近獲頒一項“世界傑出和諧人物獎”。這個陌生的“世界和諧基金會”引起了很多網友的興趣,其實早有媒體揭露了這個“世界和諧基金會”實際是一個山寨機構。

據《中新網》報導,10月27號晚,遲浩田獲頒“世界傑出和諧人物”獎,聯合國中國籍副秘書長沙祖康為他授獎。報導還說,該獎項由世界和諧基金會設立,這個“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歸屬聯合國環境規劃署。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網友發現,“世界和諧基金會”雖然自稱聯合國下屬機構,但這個機構只有中文網站,沒有英、法、俄、阿拉伯語等相應版本,而且機構公布的辦公地址幷不在紐約,而是位於北京市東城區北三環“環球貿易中心”的一處辦公樓中。

據這個網站的自述,網站負責人,也就是“執行主席”叫劉藩,是一家註冊在廈門的化妝品“直銷”企業“萊蒂菲”的“美國董事長”。

另外網友還發現,事實上,網絡上可以找到兩個“世界和諧基金會”:一個主席叫劉藩;一個是共同主席:邱勝雲、童浩。但有趣的是,這兩個基金會“名號、Logo、吉祥鐘、事跡”幾乎完全一樣,但組織機構,辦公地又完全不一樣。

今年1月份,在《北京科技報》的一篇《“聯合國和諧城市”調查》的報導就已經揭發“世界和諧基金會”的內情。

報導說,2009年12月中旬,河北媒體爆出:“保定被“世界和諧基金會”列爲聯合國世界和諧城市試驗區。

報導說,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中國辦事處官員張文娟對《北京科技報》表示:自己從來沒有聽說過“世界和諧基金會”這個組織,她指出,雖然他們平時也會與一些非政府組織進行一些合作,但這些組織並不是聯合國的正式機構,它們在平時的活動中也不能打著聯合國的旗號。

網友儒尼尼奧評論說,此事“以無可辯駁的事實”證明了“我國公民享有自我折騰的自由是不爭的事實”,充分體現了“沒有獎項、創造獎項自己評”的大無畏精神。

而獲得這項“世界傑出和諧人物獎”的遲浩田曾經在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的發言中說:“發展就意味著危險和威脅,沒有“戰爭權”就沒有發展權”、“霸權是大國存在的本質特徵”等等。

新唐人記者常春、孫寧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