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天勇 李蘇濱律師赴美受阻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10月30號,應邀前往美國觀摩美國中期選舉的維權律師江天勇和李蘇濱,分別在北京機場和上海浦東機場被中共當局攔截。李蘇濱向記者表示,是北京國保總隊不讓他們出境,但沒有說明具體原因。

據《德國之聲》報導,江天勇和李蘇濱因為受到「對華援助協會」的邀請,因此赴美國觀摩中期選舉,以了解美國民主制度。

李蘇濱:“就是跟(美國)法律界的人士有一個交流吧、交流學習,美國不是有一個中期選舉嗎?我們去觀摩一下。中國要跟這個世界接軌,有很多民主法制的內容我們要學習啊。”

30號,江天勇和李蘇濱分別在北京和上海機場遭到中共國保人員的攔截。李蘇濱表示,當局沒有說明攔截他們的理由。

李蘇濱:“他就是說是北京的國保不讓出。北京的國保總隊可能下的命令。國保總隊就這麼厲害。”

江天勇和李蘇濱兩位律師在沒有被告知的情況下,被中共當局攔截不讓出境,“對華援助協會”的邀請人馬克對《德國之聲》表示,這是中共政府對公民的合法出國權利的隨意侵犯。他指出,中共的"法制"是控制百姓、維護權貴階層最大利益的工具,兩位律師的遭遇證明中共的法制是欺騙國際社會和愚弄老百姓的。

李蘇濱:“來回的機票都買了,現在還沒有交涉,現在也沒說要賠償,這也不是一個小數目,這種做法顯然是違法的呀,這還不單單是一個錢的事情,整個的工作和計劃都被破壞,一系列的事情。”

資料顯示,大陸越來越多的維權人士、律師、政府異見人士在出入境時受到了限制和刁難。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今年7月,北京“傳知行社會經濟研究所”負責人郭玉閃,前往歐洲參加會議時,在北京機場被阻止出境,當局未告知理由。

8月3號,北京著名學者莫之許在廈門機場前往日本參加同學聚會,被廈門邊檢阻止出境。阻止理由是“出境後將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二胡演奏家美旋的先生江峰想要赴美探親,在上海浦東機場已經通過安檢入口、但在登機前突然“失蹤”,被關押到合肥市廬陽區國保大隊針對法輪功學員的“洗腦班”進行迫害。

而中國獨立作家廖亦武則創下十四次被拒出境的記錄,直到今年9月15號他才第一次如願到達德國,參加柏林國際文學季活動。

維權律師滕彪則曾經被沒收護照,不允許出境。

此前,江天勇和李蘇濱律師也曾多次直言:中共當局隨時隨地侵犯公民權利,而更可悲的是,受到侵犯的人們甚至不知道具體是誰、甚麼部門侵犯他們的權利,也不知道侵犯到幾時。

新唐人記者李謙、周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