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樂柏推文化傳承法案助中文學校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在中國女婿參議員夏樂柏等人的努力下,「文化傳承法案」在2010年通過立法,讓數十年來曾受社福單位罰款甚至停業的各個加州的中文學校,得以脫困。請看本臺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10月30日下午2點,加州參議院共和黨主席夏樂柏,於亞太棕櫚大酒店舉行了一場記者招待會,開心的宣佈SB1116「文化傳承法案」,已由加州州長史瓦辛格簽署,只要中文學校在2011年1月底前按照規定完成登記手續,就不再會被社會福利處(Department of Social Services)下達勒令關閉或罰款的處分。

參議員夏樂柏,談到他為何要在過去四年內,投資大量的時間精力來推動這個法案。

參議員夏樂柏:「當家長自願付費,讓孩子有優勢學外語,參加課後輔導,讓他們更上層樓,而政府要關閉這些學校並不合理。這讓我想找出辦法使這些學校合法化。」

數十位來賓出席了今天的記者會,其中包括南加數個中文學校的校務人員。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戴啟亮:「我謹代表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一百零六所中文學校,為這件事情表達非常歡欣鼓舞跟感激之意。」

鑽石吧沐惠中文學校校長孫雅琳:「我認為華裔尤其是中文學校,不能再只是關起來,在我們自己的中文學校裏面辦中文教育,而很重要的是,一定要走出我們的社區,一定要加入主流的美國政治。」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員易有軍表示,「文化傳承法案」的通過,為半死的中文學校注入生氣,也會讓更多美國人有機會學習中國語言文化,意義非凡。在美其他少數族裔,也將因此法案而受惠。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