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被出租的孩子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禁言博客】禁言博客(59)被出租的孩子

胡錦濤的新治國口號

最近在網絡上看到一篇署名未普的文章,題目叫“胡錦濤的新治國口號”。文章說:一向喜歡口號治國的胡錦濤,最近又提出一個新的治國口號,叫做“實現包容性增長,切實解決經濟發展中出現的社會問題 ”。 有專家推測,“包容性增長”這個新口號,和胡錦濤曾經提出過的“科學發展觀”和“和諧社會”一樣重要,將被寫進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的報告中。

文章說,“包容性增長”是一個新名詞,不光是普通人感到陌生,就連很多專家學者也沒聽說過。這個名詞最早是由亞洲開發銀行提出的,叫共享式增長。從字面上看,大家也能明白,它強調的是人人平等的享受增長。而包容性增長就不一樣了。大多數人聽到這個新名詞,都要問這樣一個問題:這種增長,誰包容誰?是失地的農民包容貪得無厭的政府官員呢?還是貪得無厭的政府官員,包容要求維權的失地農民?是日漸縮小的民營企業,包容財大氣粗的國營企業,還是財大氣粗的國營企業,包容要求增長空間的民營企業?是無權無勢的小民,容忍有權有勢的權貴繼續爭權奪利,還是有權有勢的權貴,讓利於無權無勢的小民?文章引用其他網友的評論說,這就是讓富人增長,窮人包容。

胡錦濤為甚麼不用概念清晰、意思明確的共享式增長,而是用字面意思模糊不清的包容性增長,這是不是為了要保護甚麼人的特殊利益?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胡錦濤希望用這個包容性增長,走出他現在面臨的增長陷阱,解決中共難以治癒的官場腐敗,貧富懸殊,社會動盪等社會難題。

文章最後說:胡錦濤執政以來,提出的政治口號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層出不窮,像甚麼“先進性教育”、“八榮八恥”、“反腐倡廉”等等,現在又加上一個包容性增長。不過事實證明,所有這些口號和隨之而來的思想教育運動,並沒有,也不可能挽救,在全面腐敗的執政道路上徹底沉淪的中共。

被出租的孩子

最近,南方都市報刊登了一篇叫《被出租的孩子》的文章。文章報導了一個出身在貧窮家庭中的小女孩張露露,和她的弟弟被出租給了不法之徒當要飯的悲慘境遇。圖片中的小女孩是張露露,今年6歲,小男孩是她的弟弟培培、他們被以每天10元錢的價格出租給了乞丐組織。在中國大陸,一般一名乞討兒童每一個月,能給老闆帶來3千元到2萬元不等的暴利。

作家冉雲飛評論說,孩子被出租用來做乞討謀利,在大街小巷形成了乞討集團或專業戶,這是一種社會怪相。一來,這是貧富差距擴大的結果,二來,是道德淪喪的必然,第三,說明這個社會向上的空間在某種程度上被堵死了,這也應驗了血統論所謂的“龍生龍、鳳生鳳”。也就是說,富人的二代仍然富,窮人的二代仍然窮。

更為嚴重的是,大人們為了活命或者為了賺更多的錢,拿身心都不健全的小孩兒當他們的“搖錢樹”,讓孩子們放棄做人的尊嚴,從而終身落下受歧視的心理疾患。仔細想想,當一個國家放縱毒疫苗、毒奶粉、血鉛污染、黑煤窯等方式,來毒害自己兒童的時候,它哪兒還在乎你把孩子出租謀利呢?反正這些受害的孩子,又不是官老爺們的孩子。

妓女意識

經濟學家韓志國提出了一個新名詞兒。妓女意識,所謂的“妓女意識”,簡單說就是“給錢就干”,“給錢,甚麼事兒都能辦得成,不給錢就甚麼事兒也辦不成。韓志國說:中國社會正在普遍流行著‘妓女意識’。金錢已經成為整個社會活動的萬能通行證,這是社會陷入迷惘和混亂的一個主要標誌。‘妓女意識’對社會風氣的危害,要比妓女本身更深重也更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