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教堂劫持事件血腥收場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10月31日發生恐怖份子闖入教堂挾持人質事件,造成37人死亡,57人受傷。

當天傍晚,多名身穿自殺式炸彈背心的激進份子持槍闖入巴格達卡拉達社區教堂並將教堂內的所有人劫為人質,而當時教堂裡有多達120人正在進行宗教活動。激進份子要求釋放數名在伊拉克和埃及監獄內的基地恐怖組織成員,以交換被挾持的人質。

在對峙了幾個小時後,伊拉克安全部隊開始攻堅行動,經過激烈交火後,安全部隊最終控制了局勢,被劫持人質獲釋。

伊拉克內政部說,在星期天的教堂對峙事件中,至少有37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人質,另外還有50多人受傷﹔而大部分的死傷都是激進份子在教堂內引爆炸彈造成的。美國陸軍發言人說,死者中包括7名人質、7名伊拉克安全部隊士兵和7名恐怖份子,另有8名恐怖份子嫌犯被逮捕。

目擊者說,“他們在闖入教堂前從大街上開火,然後把我們包圍在一個大廳裡,並且毆打我們。”

一個叫作“伊拉克伊斯蘭國”的激進組織給巴格達的一家電視臺打電話並在網上發布聲明,宣稱對這次血腥暴力事件負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