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來台第二天 行程滿檔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來台灣第二天,行程塞得很滿,他星期一,一大早先是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進行早餐會,雙方就釣魚台和選舉議題交換意見,接著又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被媒體問到釣魚台怎麼處理,安倍說,台日關係不錯,只要彼此有熱情,沒有不能解決的。

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兩個人關門談了一小時,都說要促進台日關係,釣魚台主權爭議,安倍晉三首度面對鏡頭表態。

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

「台日雙方關係目前都很好,有很多熱情,基於這些熱情,沒有什麼不能解決。」

回應釋出善意,原本要上釣魚台考察的立委也取消行程,當作各退一步。

釣魚台的態度,蔡英文稍早和安倍晉三這場早餐會,也表明了立場。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 蕭美琴:

「今天主席再一次的,主動的向日方有人提及,我們主張釣魚台是台灣的,我們在這個問題上,不考慮與中國合作。」

特地配合蔡英文,在飯店進行一個小時的早餐會談。

從台日關係談到選舉,安倍來台兩天,行程滿檔,朝野領袖分頭會面,日本卸任前首相,要在台日關係,發揮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