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啟動亞運期間 單雙機動車限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日訊】第十六屆亞運會本月12號將在大陸廣州舉行,從今天(1號)起,當地實施機動車單雙限行措施,全市13條路段的125公里亞運專用道也將同步啟用,限行期間的工作日將實施公共交通免費搭乘服務。有市民認為交通費過高,適當降價對促進市場交易也有好處。

全市13條路段的125公里亞運專用道也從從早上6點到晚上10點同步啟用。只有持亞運專用車證的車輛可以通行,違者將被處以150元的罰款。

亞運會限行期間的19個工作日,在廣州市的所有民眾可以免費搭乘公交車、地鐵、水巴等公共交通服務。亞殘運會期間11個工作日也有免費服務範圍。

1號早上廣州律師唐荊淩的5位朋友去拜訪他,都對免費搭乘公交服務的措施表示歡迎。唐荊淩認為搭乘公共交通的費用普遍偏高,對大部分一般收入的市民來說是個負擔。

唐荊淩律師:「因為地鐵和公交的費用還比較高。要嘛是市民的工資可以提升到一個適當的水準,要嘛就是像這些公共設施的價格就適當的降低。價格比較適中或者是相對低廉一些的話,整個社會交易的成本也會降低嘛,對促進市場活躍是有好處的。」

當地同時實施禁止起降小型航空器、放飛信鴿、空飄物等。另外,除刀具的管制以外將對菜刀、大型水果刀等其他危險性刀具,實行實名制購買、定點銷售制度。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