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塞芙獲勝 巴西誕生首位女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日訊】來關心國際焦點。10月31號(星期天),巴西最高選舉法院宣佈,執政的工黨候選人迪爾瑪‧羅塞芙獲得大選勝利,成為巴西首位女總統。今年62歲的羅塞夫,常被人戲稱為巴西的“鐵娘子”,她將在明年1月1號宣誓就職。

在經過計票後,巴西最高選舉法院主席,恩裡克‧李文多斯基(ENRIQUE RICARDO LEWANDOWSKI)宣佈總統選舉的得票結果。

巴西最高選舉法院主席 恩裡克‧李文多斯基:「我們正式宣佈,今晚8點零4分完成的統計結果。候選人羅塞芙(Dilma Rousseff)獲得55.39%的有效選票,戰勝了獲得44.61%選票的候選人賽拉(Jose Serra)。」

獲選的羅塞芙,今年62歲,是一位癌症倖存者。她作為巴西現總統盧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前幕僚長,一直承諾要堅持盧拉的經濟政策,帶領這個南美面積最大、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走出貧困,她承諾將修建公路、學校和其它基礎設施,同時尋求開發海上石油,擴大政府在能源投資方面的參與。她還要帶領國家主辦2014年世界盃和2016年奧運會。

作為巴西第一位女總統,羅塞夫即將在2011年1月1號,宣誓就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