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候選人打青年牌 青少年買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日訊】五都選戰將近,各候選人看準青少年左右選舉局勢的潛力,分別提出不同的年輕族群政見,那麼,這些年輕朋友,究竟想要什麼樣的新五都?對於候選人提出的政見,是否買單?我們來聽聽年輕人,怎麼說。

謝同學:「因為現在國際化還滿重要的,所以就是希望,可以多一點活動之類的。」

陳同學:「台灣工作機會本來就沒有很多,然後又外來人口,這樣就會導致工作機會減少。」

根據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針對五都11位候選人,提出的青年政見,進行評比,以「社會參與及資訊」、「文化休閒生活」、「青少年就業學習」、「教育學習」等四項,總成績為最高,前三名分別為:陳菊、黃昭順、蘇貞昌。

台少盟秘書長 葉大華:「發現到,所有的候選人大概只有注意到,青年的創業,但是並沒有看到,青少年需要普遍的,在地的這樣的一個,就業的服務網絡的建立,這個部份是比較缺乏的。」

第一名的陳菊,以「社會參與及資訊」獲得最高分18分,第五名的胡志強,在「青少年就業學習」單項獲得19分,第三名的蘇貞昌,則在「文化休閒生活」與「教育學習」,分別獲得19與21分。

台少盟秘書長 葉大華:「除了運動的場地之外,還有就是青少年有關的一些休閒,露營的空間,還包括青少年可以交流,聚集的場所,包括青年公民會館等等,這都是其實都是我們發現到說,很多候選人,他還沒有關注到的議題。」

乘風少年學園執行長林哲寧提醒,青少年關心就業,而在教育的改革之下,年輕朋友對民主的價值觀,也間接受到影響。

乘風少年學園執行長 林哲寧:「這幾年當中可以看到,透過手機讓彼此以前,那種權力關係被打破,但是事實上,並沒有辦法建構出,一個比較屬於青少年的看法,有點是說情緒上的一個發洩,但是沒有辦法透過,一些比較良信的溝通。」

五都候選人打出的青年牌,青少年朋友是否真的需要,也許是當前各候選人重要的考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