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炸彈威脅西方 各國緊急應對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在英國和迪拜分別截獲一個發自也門、寄往美國的郵包炸彈後,世界各國政府、航空公司和航空當局紛紛採取緊急應對措施,一些國家還宣佈暫停來自也門等國的空中貨運。

英國表示已經暫停了來自也門,抵達或經過英國的空中貨運,以及來自也門的直達航班。

英國內政大臣特雷莎.梅 1日又宣佈,把暫停到英國的空中貨運,擴大到索馬里和也門。

她說:“作出這個決定是作為防範措施,未來幾週內會對它進行審定。這是基於也門基地組織和索馬里恐怖組織之間可能的聯繫,以及對索馬里摩加迪沙的機場安全的擔憂。”

英國也將禁止在英國起飛的航班上隨身攜帶較大的碳粉盒 。

目前美、德國、法國等國家也已宣佈暫停來自也門的航空貨運。業門當局目前也針對所有飛機上的貨物與行李進行嚴格安檢。

英美兩國調查人員也準備成立特別小組,與也門當局合作調查案情。

奈及利亞也表示,除了用一般的X光檢查所有運往美國的貨物外,還將用掃瞄儀探測是否有爆炸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